时代殷殷嘱托 青年砥砺前行——智造学院举办党建文化园红色之旅学习“打卡”活动
日期:2022-11-07 11:06:03  发布人:8000001052  浏览量:150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弘扬先进典型精神的良好氛围,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智造学院开启了一场“行走的思政课,打卡红色地标,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学习“打卡”之旅学工办吴玉剑、侯启慧两位老师携二十名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参加此次活动。

打卡党建文化园,体悟精神伟力。“同学们跟我来,这就是我们的常州三杰精神文化墙”吴玉剑向同学们介绍了基本情况和精神内涵,让同学们感受到百年前,为了救亡图存的民族大业,“常州三杰”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同一条艰辛而伟大的革命道路。百年后,“常州三杰”精神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矢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赓续百年薪火,砥砺岁月奋行。“百年党史文化墙像是一幅历史的宏伟画卷,从1921年到2021年百年党史,再到2022年新时代的伟大时刻,百年峥嵘岁月,接续百年之志……吴玉剑娓娓道来。同学们听完之后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不管是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还是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都是党百年来的深沉积淀。赓续百年薪火,砥砺岁月奋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新一代勇担使命,脚踏实地传薪火。

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共青团歌。党旗雕塑下,二十名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手持中国共青团团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团誓词,明确责任与义务,重感初心的心潮澎湃,坚定理想与信念。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歌声荡漾在党建文化园的上空,唱出了青春的誓言。

读青春寄语,话成长感悟。初心亭下话初心,初心亭里展使命,同学们打开提前准备好的学习材料,放声诵读,热情激昂读到“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时大数据2121孙坤同学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学好专业知识,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努力奋斗,为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立志做有为的中国青年。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新的历史征程扬帆之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智造学院红色之旅学习“打卡”活动第一站,后续将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之旅实践教育活动,并将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教育手段,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的思想性、积极性、先进性,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智造学院 侯启慧/文 周鑫雨、侯少卿(学生记者)/摄 赵蕾/审 )




核发:8000001052 点击数:150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