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2年“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智能数据可视化系统搭建与调试赛项
日期:2022-11-10 15:01:44  发布人:8000000768  浏览量:1724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119日,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总工会、共青团江苏省委共同指导,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主办的2022年“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江苏省智能硬件装调职业技能竞赛“智能数据可视化系统搭建与调试(电气设备安装工)赛项”决赛在我校顺利举办。

由于疫情缘故,本次竞赛以线上形式开展,江苏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张鲲,江苏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汪海云,江苏长江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潘艳飞,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控制学院院长蒋正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锐、副院长张亮,全体裁判员以及来自全省12个市的前期通过各市选拔赛的49名选手参加了线上开幕式,开幕式由李锐主持。

会上,周勇致开幕辞,他表示“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能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本次学校能够承办省级一类竞赛,非常感谢组织方和主办方对学校的认可和支持,预祝竞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张鲲、潘艳飞、裁判长蒋正炎分别致辞和发表讲话,汪海云宣布比赛开赛。

本次竞赛设立职工组(教师组)、学生组两个组别,均为单人赛。省级决赛采用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竞赛名次将由理论考试(30%)和技能操作(70%)综合各选手的个人总得分决出。为保证线上比赛的公平性,主办单位采用会议直播、电脑录屏和远程桌面等技术方法严格监管比赛过程。据悉,此次竞赛职工组(教师组)前6名获奖选手将由省人社厅按规定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前3名获奖选手且符合条件将分别由省总工会、团省委按规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022年“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智能数据可视化系统搭建与调试技能赛项,是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聚焦数字智能,为全体劳动者搭建成长、成功、成才的平台,提升竞赛品质、塑造竞赛品牌,促进技能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始终以技能竞赛为重要抓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校企融合,推动学院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更好的高技能人才。(智造学院 刘书凯/文 方强强/摄 张亮/审)

核发:8000000768 点击数:172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