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文化月”多措并举校政企共促智能制造专业群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11-18 10:54:59  发布人:8000000768  浏览量:1456

为培育校园质量文化、落实双高建设任务,营造人人崇尚质量、人人生成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文化氛围,智造学院基于质量文化月开展产教协同育人、承办省级大赛、行业专家报告等系列活动,联合政企共促智能制造专业群高质量发展。

产教融合,提升校企育人质量为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质量,智造学院近期组织机电、焊接、自动化、物联网等专业团队深入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江苏)、中创新航科技股份、蜂巢能源科技股份、常州比亚迪汽车等新能源产业链生态合作企业。针对智能制造行业典型岗位最新需求,校企双方就跟目前在岗实习的实习情况和双主体组织管理进行深度交流,共同探索符合常州产业特色的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水平。

承办省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1上旬,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总工会、共青团江苏省委共同指导,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主办的2022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江苏省智能硬件装调职业技能竞赛智能数据可视化系统搭建与调试(电气设备安装工)赛项决赛在我校顺利举办。赛项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聚焦数字智能,为全体劳动者搭建成长、成功、成才的平台,提升竞赛品质、塑造竞赛品牌,促进技能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智造学院以技能竞赛为重要抓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院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举办论坛,拓宽师生行业视野11,苏州融萃特种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科学家梅涛研究员在智造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题为特种机器人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智能焊接专业群专任教师、“4+0”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展示了特种机器人的研究背景、关键技术、研究思路、研究方案和研究成果,更重要的是通过大量图片、虚拟仿真、实验视频让智能制造专业群师生直观了解了特种机器人的实际应用案例,进一步拓宽师生对于特种机器人行业和应用领域的视野。(智造学院 史珂轲 /摄  陈小中/审)

 

 

 

 

 

核发:8000000768 点击数:145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