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立暖冬,爱在向阳“——智造学院举办1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2-12-05 11:00:10  发布人:8000001052  浏览量:1254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增强同学们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体验自我存在价值的能力,倡导学生关爱自己、关爱他人、珍爱生活,提升心理育人的工作质量,实现大学生身心健康教育的全面发展。智造学院面向全体同学开展了以情立暖冬,爱在向阳为主题的1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举行心阳光·做情绪的主人心理主题班会活动活动以班会评比的方式来向同学们宣传调控自己情绪的重要性,倡导关注自身情绪,敬畏生命,珍惜当下生活。在班会上,同学们纷纷发表观点,用真挚的语言分享了个人成长过程中的故事,平凡的故事引人深思,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在交流互动中共同学习,学会调节自身情绪,审视生命的意义。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充分发挥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在心理育人工作中的作用,在学院进一步营造出了关爱自我、关爱他人、敬畏生命的和谐氛围

    举办心绽放·向阳携行运动心理主题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手绘、涂鸦形式描摹除了绚丽多彩的青春印记,一个个活力青春、朝气蓬勃的绘画跃然纸上,也是同学们热爱生活、不负青春、创意无限的真情流露,帮助引导学生阳光向上、释放青春的能量、感受爱的力量。

组织心成长·生命体验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活动。通过背对背夹球跑”“保护气球”“蒙眼挑战”“放飞纸飞机”四个小游戏释放了同学们的情绪,减轻了压力,活动过程热烈而又充满激情,趣味十足,同学们在游戏中娱乐,收获了快乐与信任,培养了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展示了学生的个人风采,激发大家对生活的热情,增加团队协作能力,促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和睦相处,互帮互助。

情立暖冬,爱在向阳,12·5”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有声有色有心有温度,活动参与率逾千人次。将传统节气文化和心理健康教育有机结合,给予同学们心灵的温暖,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掌握一定的心理调适技能,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关爱自我、享受生活、感悟生命的真谛。学院将持续推进传统优秀文化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结合,不断创新和改进活动的形式,加强心理疏导,护航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强化心理育人成效。(智造学院 陈高权/文 叶正晓(学生记者)/摄 赵蕾/审)




核发: 点击数:125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