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2-12-05 09:16:58  发布人:8000001052  浏览量:1298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纪念现行宪法颁布施行四十周年,强化学生法治意识,引导学生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124日起,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智造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声声晨读 了解宪法知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124日上午,伴随着整齐嘹亮的诵读声,同学们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精神饱满地朗读了宪法部分章节内容,在传递宪法精髓的同时,让宪法精神“声”入人心。理化测试2221班李雨洁同学表示,通过参加宪法晨读活动,更加深入了解宪法内容,学习宪法精神,遵守法纪校规,大学生们应当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忠实推崇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维护者,明确宪法国家根本大法的地位,明确宪法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

铮铮誓言 维护宪法权威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宪法宣誓活动中,同学们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集体向宪法庄严宣誓。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右手举拳,跟诵誓词,时代青年声音整齐划一、掷地有声。机电2221班杨亚洲表示,学习宪法让他明白了自己作为公民享有什么权利,应该履行什么义务,他希望通过参与宣传普及,让更多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拳拳之心 弘扬宪法精神

学院组织各班级在教学楼和一站式学生社区举行“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团会。通过观看“我与宪法”优秀作品展播视频,援引身边有关宪法的故事和实际案例,让师生意识到法律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及学习宪法知识的重要性。各班学生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国家宪法日设立的背景和意义、宪法的重要地位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学习讨论,将法治教育学习与社会生活实践相结合,踊跃地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感想,在这一过程中也更加深入地对全面依法治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宪法宣传周”期间,智造学院还将举行法治专题讲座、组织师生参与普法实践、参加江苏省第五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以宪法教育为核心、以民法典教育为重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的学习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氛围,让宪法真正走入了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每一天都是“宪法日”。(智造学院 赵柯焱/文 王川伟(学生记者)/摄 赵蕾/审)








核发:8000001052 点击数:129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