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文书记为智造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08 13:13:38  发布人:8000001052  浏览量:1312

为进一步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127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智造学院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王光文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智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青马工程”学生代表共同聆听报告。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皞主持报告会。

王光文作题为《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创造辉煌》的专题报告。他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6个方面,结合二级学院实际工作,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既有理论温度又有实践厚度。他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突出强调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围绕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对标“双高学校”标志性成果要求,剖析了智造学院两大专业(群)及10个专业的发展现状,对智能焊接专业群和智能互联专业群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要求领导班子牵头引导,细化责任分工落实,专业教师更新理念,深入教研教学。最后,王光文向全体师生报告了在11月底学生交流座谈会上反映的相关“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情况,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学生,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周皞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宣讲报告提纲挈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对于引导全院师生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对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提供了很强的指导意义。

宣讲现场,智造学院师生们认真听讲、专注聆听。“听完宣讲报告倍感振奋,感受到了学校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机械电子2111班宋威峰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学校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将自己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的发展进步紧密相联。

学习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据悉,智造学院党总支将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宣讲活动,统筹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专业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等资源,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师学生相结合,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开展对象化、互动化、分众化宣讲,深度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学习宣传热潮。(智造学院 侯启慧/ 王川伟(学生记者)/ 周皞/审)



 

核发:8000001052 点击数:13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