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智造学院举办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2-12-15 20:16:24  发布人:8000001052  浏览量:1436

为切实提高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消防安全知识、消防能力,提高同学们应对灾害发生的自防自救能力,智造学院面向全体同学开展了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举办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竞赛以笔试形式进行,考察学生对消防知识、灭火器使用、火灾危险、火灾扑救和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内容。以赛促学,给学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切实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科学防范水平。通过举办消防安全知识竞赛,进一步营造出了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组织消防演练灭火器实操。组织全体新生有序参加2022级新生消防演练按照事先设定的疏散路线,从宿舍楼有序地撤离到图文楼北广场并且组织各班级治保信息员进行灭火器实操培训培训现场同学们态度端正、操作规范、方法正确、扑救有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消防演练,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意识,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

举行“珍爱生命,远离火灾”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各班通过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班主任围绕真实的校园火灾事件出发,强调宿舍抽烟、宿舍使用违规电器存在的安全隐患,从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多方面全面的了解各自避险知识与注意事项。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有效强了师生们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消防安全观念。

组织宿舍安全大检查行动。为杜绝任何形式的安全事件发生,排查任何安全隐患,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管理”的原则,智造学院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组织全体班主任集中下查宿舍,对有违纪记录的宿舍确保排查到位。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检查,对问题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处理一起。

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板报评选活动。各班级踊跃参与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板报活动,所列举事例易懂、易记、易普及,有助于直观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一张张色彩鲜艳的黑板报犹如一套生动的安全教材,既达到宣传教育的目的,又为创造良好校园文化增添了亮丽的色彩进一步提高师生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校园安全永驻。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我院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以演练、竞赛、专项检查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为主体,加大师生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的科普宣传,提升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夯实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基础。今后,学院将持续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落实好安全工作责任,做好隐患排查治理,筑牢消防安全屏障,全力以赴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智造学院 陈振明/文 王川伟(学生记者)/摄 赵蕾/审)





核发:8000001052 点击数:14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