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共建结对促发展——智造学院与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日期:2022-12-10 19:25:45  发布人:8000001052  浏览量:1905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总支组织功能,优化基党建工作体系,提升党建工作效能,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与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机关第十四党支部129日下午在江南农村商业银行金融大厦举行党建共建授牌、签约仪式。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皞、党总支副书记赵蕾、软件与云计算党支部书记冯益斌等,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支部书记杨凯、组织委员尤俊、纪检委员戴巍涛、宣传委员柳津、青年委员王慧玖等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上,周皞介绍了智造学院党建总体概状、党总支标杆院系、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党组织共建是推动双方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促进广大党员学习和交流的一个载体,更是充分发挥双方人才、信息、科技等资源优势,共同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一个重要平台。他强调,此次双方党建共建活动是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实践创新和有益探索,他希望双方凝聚共识,多方面深入开展共建活动,确保形成合力,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新方法,激发党建活力,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杨凯介绍了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他表示,本次党组织结对共建能够发挥双方党组织自身优势,共享党建工作信息,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具有深远意义。他希望双方加强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双方进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与授牌仪式。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党组织的优势,深化沟通互信、相互支持和交流合作,构建互为支撑、深度融合的党建联合体和发展共同体,充分发挥银行在金融领域的研究和实体优势,以及高校在金融科技领域人才培养优势,共同探索金融科技领域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产业发展。

在签约仪式后,赵蕾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提出的深刻背景与光明前景》的专题报告。从中国式现代化和历史背景、基本内容和中国式现代化带来的光明前景三个方面介绍了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

签约仪式前,在杨凯带领下与会党员参观了江南银行红色金融历史长廊和党建馆,共同聆听了红色金融史,一起回顾红色金融史,一起感受金融事业与祖国、与人民共同成长的历程。

本次党建共建个支部将结合业务工作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增强核心凝聚力。双方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组织力量,深入开展党建共建系列活动,促进校协同创新,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切实做到服务人才培养、服务产业发展(智造学院 侯启慧/文 摄 周皞/审)




 

核发:8000001052 点击数:190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