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斩获全国机器人大赛ROBOTAC一等奖
日期:2022-12-20 10:47:17  发布人:8000000719  浏览量:1519

近日2022年第二十一届全国机器人大赛在线上举行,校智造学院朱宝生、冯益斌、刘泽晖三位老师指导的励志机器人团队脱颖而出,斩获ROBOTAC异型足方案设计赛一等奖技术交流赛三等奖,实现新突破

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联合主办旨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培养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大赛每年参与高校400余所,覆盖本科高职院校学生近万人,已成为国内技术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机器人赛事目前已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体系2015年起,Robotac成为“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赛事项目之一,目的就是唤起以竞技为核心的比赛精神,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增强动手实践能力、心理素质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本次比赛因疫情影响延期近一年后终于顺利举办,励志机器人团队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团队老师的指导下,从智能焊接专业群和智能互联专业群中选拔了孙俊、顾迅、戴耀松、赵昱翔、刘琛、程瑾瑾、王一凡、卢怡炜、张翼帆等同学,组成大赛集训队,自主设计并制作机器人参赛作品。在备赛期间,充分发扬勇于拼搏、不断创新的精神,克服各种困难,深入研究比赛任务以及规则,对每个机器人系统反复建模设计,不断调试优化,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发挥,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大赛再一次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精湛的专业技能,充分体现了智造学院优秀负责的教学风格和智造学子严于律己、刻苦练习的优秀品质。智造学院 孙俊 刘泽晖 朱宝生 /摄 张亮/审





核发:8000000719 点击数:151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