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智造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3-04-14 11:36:06  发布人:8000001082  浏览量:10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智造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广泛宣传,凝聚新共识。412日,党委保卫部、智造学院在常州民防科普教育馆前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及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国家安全教育和反邪教警示教育的宣传展板,同学们通过了解相关知识,到专设的答题点参与知识竞答,提升安全防范意识。1000多名师生参与了4.15国家安全日签名墙的签字活动,大家纷纷达成共识:国家安全,共同守护。

集中学习,筑牢防护线。智造学院组织各班级召开“国家安全,共同守护”国家安全主题班会。班会课上,班主任讲解了“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的行为”“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相关内容,着重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目的及概况,通过真实案例的学习以及对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与此同时,学院还举行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板报评选活动各班级踊跃参与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板报活动,所列举的事例易懂、易记、易普及,有助于学生们直观地了解国家安全知识。一张张色彩鲜艳的黑板报犹如一套生动的安全教材,既达到宣传教育的目的,又为创造良好校园文化增添了亮丽的色彩,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使校园安全永驻。

提升技能,织密安全网。413日,智造学院在开物楼举办了治保信息员技能大比武活动。比武围绕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治保信息员的工作职责以及开展的工作这三个方面,考查各班治保信息员的综合水平。最终,焊接2213班张凯等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理化测试2221班贾鑫等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软件2213班韩光等8名同学获得三等奖。通过大比武活动,加强和巩固了安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此外,智造学院还将组织师生收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参与“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等线上线下活动,让大家对国家安全有更为清晰的认识,提高师生主动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是智造学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有力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国家安全,关乎国家的兴亡,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自觉从我做起。(智造学院陈振明/王川伟(学生记者)/ 赵蕾/审)

核发:8000001052 点击数:105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