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日说“匠” 主题教育有“声” ——“青匠·新锐青年说”用“青言青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日期:2023-04-20 16:47:57  发布人:8000001082  浏览量:47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经济要靠实体经济作支撑,这就需要大量专业技术人才,需要大批大国工匠。’我们大学生更加需要‘工匠精神’的引领,勇于创新,凡事持之以恒,追求精益求精,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在图书馆经典藏书屋里,来自物联网2131班的杨子豪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有关“工匠精神”的学习感悟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机械电子2111班的吴小宇分享了她阅读《论党的青年工作》的阅读感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端正劳动态度,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脚踏实地,潜心修行,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为明天的伟大梦想而不懈奋斗!”

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智造学院联合图书馆开展了“青匠·新锐青年说”读书分享活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同学们手捧着一本本原著,大声地朗读着原文片段,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及青年大学生应该怎么学、怎么做等内容,结合各自的专业学习,进行了生动分享,激励指引在场的同学们朝着人生目标努力奋斗。

“听了分享同学们的讲述,我非常激动。印象最深的就是‘常工工匠’陆耀东学长的故事,原来在他取得那么多奖项的背后,是寒来暑往、早起晚归在实训室中反复练习焊接技术的坚持,从他身上我学到了面对困难决不放弃的精神,我也要争取成为下一位‘常工工匠’。”来自焊接2213班的张凯的信心满满。

永葆赶考初心,永续奋进之志,永挑担当之责。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智造学院通过搭建“青匠·新锐青年说”这一平台,鼓励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上讲台、走进学生社区,开展专题宣讲、进行青春分享,以“青言青语”传递精神力量,以青春热血书写奋斗底色。(智造学院 唐洲/文 王川伟(学生记者)/摄 赵蕾/审)

核发: 点击数:47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