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开展“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3-04-21 16:24:06  发布人:8000001082  浏览量:416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希望全社会都参与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的指示精神,在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智造学院开展了“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

读书日说“匠” 主题教育有“声”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端正劳动态度,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脚踏实地,潜心修行,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为明天的伟大梦想而不懈奋斗!”4月20日下午,智造学院联合图书馆开展了“青匠·新锐青年说”读书分享活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同学们手捧着一本本原著,大声地朗读着原文片段,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及青年大学生应该怎么学、怎么做等内容,结合各自的专业学习,进行了生动分享,激励指引在场的同学们朝着人生目标努力奋斗。

立身以立学为先 立学以读书为本

为构建特色校园文化,全方位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智造学院面向各班级开展了“阅读之星”、“书香班级”“主题板报”评选活动以此激励青年大学生在阅读和交流中沉浸浓郁,让阅读赋能成长,让书香浸润校园。“阅读之星”获得者电气2121班陈国豪从兴趣和专业知识两个角度讲述了读书给他带来的成长,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思考。“书香班级”代表理化测试2211班宋欣桐通过班级建设交流引导同学们将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让读书学习成为一生的追求,让读书厚度成就人生高度、民族高度。

春天正是读书时 最是书香能致远

学院开展“书香致远,音你心动”“感由心发,读而有悟”等活动,激发同学们读书兴趣,调动同学们读书热情,引导其在读书中享受乐趣、感悟人生、获得成长。学院号召在校学生每天抽出一点时间走进图书室,读一本自己喜爱的书,读一篇自己感兴趣的文章,以书籍洗涤心灵,丰富学识,陶冶情操,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在充分阅读的基础上,同学们分享了读书故事与体会,让书香弥漫美丽校园。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智造学院通过深入开展“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激励青年大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积蓄青春力量,筑梦美好未来。智造学院将继续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民族文化自信,为书香校园建设贡献力量。(智造学院 唐洲/文 王川伟/摄 赵蕾/审)

核发: 点击数:41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