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污染物控制技术创新团队
日期:2023-04-26 15:56:41  发布人:8000000719  浏览量:1073

由周皞博士领衔的的“燃烧污染物控制技术创新团队”入选2019年度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该团队长期从事燃烧污染物控制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在催化脱硝方向(氮氧化物控制)等研究领域有较好的研究基础。

团队带头人:周皞,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第五期“333工程”培养对象(考核优秀),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家库技术专家,常州市科技服务顾问。长期从事动力机械装备和燃烧污染物控制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级资源库建设项目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江苏省产学研前瞻性研究科技项目1项,常州市科技项目3项,企业委托技术开发项目5项。发表在Fuel、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燃料化学学报等SCI/EI期刊收录论文50篇,授权专利1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2件,科研成果“闭路循环、溶媒回收喷雾制粒干燥系统成套技术”获2015年常州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研究骨干:于瑞、李玮、伍士国、刘军恒、司强

团队成员:赵辉爽、叶必朝、唐天地、孙海波

研究方向:

柴油车尾气排放的NOx约占移动源排放总量的70%,严重影响着大气环境质量和人类身体健康。基于此,创新团队今后3年拟开展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柴油车尾气高效净化处理,涉及清洁燃烧、环境催化、纳米材料等多个交叉学科。

1)多级孔结构CHA分子筛组装Cu、Fe过渡金属催化烃类还原氮氧化物(HC-SCR方向)

2)铁锰钛复合催化剂低温催化还原氮氧化物(低温NH3-SCR方向)

3)掺杂过渡金属钙钛矿型催化剂催化燃烧VOCs(催化燃烧方向)

核发:8000000719 点击数:107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