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身心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3-06-08 15:21:36  发布人:8000001082  浏览量:870

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67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智能制造学院、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学院承办的大学生身心健康教育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5室举行。讲座特邀请到常州市德安医院心理门诊心理治疗师周洁讲授,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蕾、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科主任孙俊丽,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吴玉剑,2022级全体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参与。活动由学工办陈振明主持。

讲座中,周洁围绕“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调查”“理解性与爱”“如何做好有关性的自我保护”“异性恋与同性恋”四个方面,用渊博的知识,结合详细的数据和丰富的临床案例,通俗易懂的给同学们科普身心健康知识,提醒同学们务必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遵循生命底线和法律底线,谨防性诈骗和敲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到自尊、自爱、自立,自信,走好健康生活的每一步。

此次大学生身心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和科学掌握生理和心理知识,正确认识到保护好自己身心健康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将持续关注大学生身心健康,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 陈振明/文 王川伟(学生记者)/摄 赵蕾/审)

 

 

 

核发:8000001082 点击数:87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