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国机常林 举行校企合作战略协议签约仪式
日期:2023-06-08 21:14:59  发布人:8000000719  浏览量:967

67日下午,我校国机重工集团常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常林)校企合作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在国机常林公司会议室举行。公司党委书记王传明,副总经理周龙江、花蓉,纪委副书记胡军华,挖掘机公司党总支书记滕永刚,安全环保部部长朱兆忠,人力资源部专员潘正哿;校党委书记李雄威,产教融合办主任李树白,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院长李锐,教学工作部副部长李秀华,焊接教研室主任史维琴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王传明主持。

会前,周龙江带队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并详细讲解了现场生产流程及制造工艺。会上,王传明、李雄威先后介绍了公司和学校的总体概况发展历史,双方表示希望发挥各自优势,能在今后的实习、就业、产学研等方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校企合作与交流,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随后,双方就现场工程师申报、支部共建、企业教师工作站、人才联合培养、技能等级认定、员工活动等方面展开进一步交流。李雄威指出,校企双方将以现场工程师为切入点,为学生打造复合型课程,联合培养出更符合企业需求的人才,也希望学生能在企业持续更好地成长。最后,李树白、胡军华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李雄威、王传明共同为“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外实习基地”揭牌。

20233月,国机常林成为国家教育部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的试点企业之一,校企双方结对成为“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校企合作关系。前期通过多次沟通讨论,对招生方式、培养模式、课程设置、资源互补共享等进行充分研讨,已联合向江苏省教育厅申报了“现场工程师”培养项目。

据悉国机常林从属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产装载机、压路机、平地机、特种车辆等机械产品的大型国企、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今后,我校将与国机常林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共同打造专用设备制造领域的高水平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合作平台。(智造学院 史珂轲 /  李锐/审)

 

 

 

 

 

核发:8000000719 点击数:967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