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6-09 11:08:36  发布人:8000001082  浏览量:823

为全面贯彻落实考风考纪要求,进一步规范考前思想工作,营造良好诚信学风,培养自立自律、刻苦学习的作风,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讲诚信、树诚信、践诚信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

一堂深入人心的主题班会。67日,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组织了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将诚信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从学校考风考纪、考试舞弊处罚内容、诚信应考的重要性三个方面切入,通过讲述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考试既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阅,更是一场道德与诚信的考验,分数虽可贵,但是诚信价更高”。也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唤醒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意识,自觉加强诚信建设,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同时倡导同学们端正应考态度,以积极的心态迎接考试,争取在考试中凭借自己的实力取得优异成绩。

一节生动有趣的朋辈辅导课。学院学习部组织2022级各班成绩优异的同学利用早晚自习的时间,在教室讲解高等数学期末考试复习重点,通过这种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知识的掌握,增强了考试的信心,减少了考前焦虑和迷茫。我院还开展同伴学业互帮互助活动,建立切实可行的互帮互助机制,号召成绩优秀的同学、班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长等通过结对子、联系宿舍等方式组成形式多样的帮扶小组,在班级、专业、年级间开展学习经验交流和学业能力提升等活动,在学生中营造互帮互勉、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风气。

一次掷地有声的诚信宣言。22级各班级围绕“诚信考试,拒绝作弊”的倡议,不仅主动开展了黑板报、主题手抄报等实践行动,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还自发以宿舍或班级为单位,录制朗读诚信考试承诺书视频,进行了诚信考试的誓词宣誓,抒发拳拳赤子心。

此次活动以诚信为主题,深入讲解诚信内涵,引导学生深刻理解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帮助学生认识考试违纪作弊的严重后果并引以为戒,增强学生自律意识,消除侥幸心理,将“文明守信,诚信考试”的观念根植于每一名学生心间。(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 唐洲/文 王川伟(学生记者)/摄 赵蕾/审)

核发:8000001082 点击数:82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