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举办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3-06-09 09:40:45  发布人:8000001082  浏览量:906

一朝别离毕业季,正当扬帆远航时。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和把握就业形势,树立正确思想认识和价值取向,做到爱国爱党、感恩荣校,以良好精神风貌和饱满工作热情走出校园、迈入社会,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围绕2023届毕业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

展望未来,梦想起航召开毕业生党员交流会。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增强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开展“展望未来 梦想起航”毕业生党员交流会交流会上,预备党员结合实习岗位实际情况,分享了实习岗位的所学、所悟。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皞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在技能上下苦功,不断提高专业知识实践能力;要牢记“励志·践行”校训,加强产业行业认识,深耕一线,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绽放青春绚丽光彩。通过此次交流会,与会毕业生党员纷纷表态,毕业后,将不忘母校培育之恩,踏实践行共产党员使命和担当,努力为母校增光添彩。

信之所向,行之所至:组织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学工办资助辅导员董婷钰通过腾讯会议给20级助学贷款学生开展助学贷款政策宣讲会,详细介绍了助学贷款还款方式、还款注意事项、离校毕业确认等,强调了征信的重要性,提醒毕业生要增强法律意识,按期偿还贷款。同时还开展了优秀毕业生诚信励志就业分享会和诚信故事分享活动,让学生寻找身边的守信故事,分享给更多的人,播撒诚信的种子。“言必信,行必果”,发现诚信的过程,也是加深理解的过程,学生在活动中深刻认识到了诚信的内涵和树立诚信意识的必要性。

朋辈引领,筑梦领航:举办就业指导服务专题讲座。为进一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助力学院高质量就业,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面向2023届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服务专题讲座。活动邀请了优质就业代表电气2021班张震同学和焊接劳模班的陆耀东同学进行分享,他们分别从入职企业简介、目前工作情况、职业心得体会等内容和参赛事迹、职业规划以及成长感悟向毕业生同学们进行介绍。学工办就业辅导员张璇和赵鸿凯老师分别从职业发展与人生规划、如何规划职业生涯、就业协议书签订以及档案去向等内容展开,讲座直面问题,通俗易懂,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交流分享的平台。

山高水远,语短情长:录制毕业祝福寄语。春花落尽,夏木成荫纵有万般不舍,也抵不过时光匆匆,班主任是良师,是益友,在毕业之际,学院组织2023届毕业年级班主任录制一段毕业寄语,班主任们的殷殷嘱托满载美好祝愿,激励勇毅前行。走过你走过的路,吹过你吹过的风,你们的曾经我们正在经历,我们的现在你们感同身受,21级、22级学弟学妹们也通过视频表达对学长学姐们诉说着山高水远、语短情长。

心之所向,扬帆起航:发送就业心理指南。为帮助2023届毕业生走出就业心理困境,把握人生方向,顺利实现求职就业,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面向2023届毕业生开展了就业与心理专项活动。学工办心理辅导员陈高权作了毕业生就业心理调适讲座,围绕择业心态分析、心理误区与心理障碍、择业心理调适和入职前心理调适等内容展开讨论,鼓励毕业生要恪守职业守则,加强人际交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

后会有期,光影承情:定格最美在校照片。这离别之际,别情依依,走一回校园的小路,数一回教室的楼梯,赶一回实训的早班车,心中荡起了甜蜜的回忆。时光不复,回忆依旧,用最简单的镜头,记录下满满的回忆,毕业生们按动快门,定格下难忘的青春美好时光。让所有散落的此刻,都凝聚成胶卷里的永恒。 愿你我从此一路坦途,走在鲜花盛开的路上。

青春不散场,安全不毕业:书写安全教育信。为了让毕业生们掌握校内校外安全知识,重视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了解校内外的安全教育和防范措施,学院从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租赁安全、招聘安全、宿舍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向毕业生们发送了一封安全教育信,将安全教育深入人心,防范在前、警惕在前,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防患未然。

此次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承载着学院对毕业生的殷切嘱托与期望,加强了毕业生与学院师生的情感交流,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毕业离校氛围。后续,学院还将举办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专题讲座、优秀毕业生学业规划宣讲和毕业生代表座谈会,鼓舞我院毕业生积聚青春奋进力量,瞄准未来前行航向。(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 侯启慧/文 王川伟(学生记者)/摄 赵蕾/审)

核发:8000001082 点击数:90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