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举办“领雁计划”学生干部专题培训暨学生会和学生组织大会
日期:2023-06-12 14:27:54  发布人:8000001082  浏览量:943

为严格学生会工作纪律,强化学生干部责任意识,提升学生干部的能力素养,近日,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在开物楼A414举办“领雁计划”学生干部专题培训暨学生会和学生组织大会。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蕾、学工办主任吴玉剑、学工办侯启慧,全体学生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吴玉剑主持。

赵蕾作题为《明确工作职责 增强服务意识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专题报告。她从“看一看、谈一谈、想一想”三个方面与学生干部展开对话交流。围绕“学生干部是干什么的?”这个话题,她结合具体案例和工作实境,从“学生干部的特点”“学生干部的作用”两个层面作了具体诠释。针对学生会部门(学生组织)负责人和干事,她分别给出了不同的指导意见。她向在场学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学习上的楷模,二是要做工作上的表率,三是要做合作中的纽带,四是要做生活上的榜样。

会上,吴玉剑围绕学生会学生干部工作纪律作主题发言。他指出,学生干部要做老师的好助手和同学的好伙伴。学生会各部门要定期召开部门例会,部门负责人要做好“传帮带”,尽快提高部门干事的适应能力和业务能力,服务好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他强调,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严守底线,不碰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彰显学生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培训会在师生的热烈互动中圆满结束。(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 吴玉剑/文 王川伟(学生记者)/摄 赵蕾/审)

核发:8000001082 点击数:94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