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与信任”双向奔赴——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举行“云端家长会”
日期:2023-06-16 15:27:05  发布人:8000001082  浏览量:859

616日下午,一场特殊的“云端家长会”在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开物楼A414举行。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蕾、副院长陈小中副院长张亮与数百名学生家长齐聚“智造online抖音直播间”,共话学生成长此次会议由赵蕾主持。

会上,张亮从日常教学以及学生技能大赛工作两个方面与家长进行交流。她介绍了学院2+1高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设置,今年学院学生参加职业技能大赛获得的各项成绩,希望家长能共同督促学生勤奋刻苦学习,学好专业和非专业知识;强化培养人际能力;加强各种技能学习,获取各种专业技能等级证书。

陈小中针对实习环节对21级学生家长作重要提醒。他详细介绍了实习岗位的各项主要工作、关于实习岗位的安排与建议,希望家长和班主任、指导老师保持良好联系,共同为学生一年的实习期成长做好保障工作,为毕业后顺利进入工作岗位打下重要基础。

赵蕾就毕业情况、暑假安排、心理健康教育等话题进行了在线交流。她介绍了20目前各专业的就业情况,对20级学生家长提出了“既要当好倾听者,也要做好领路人”的建议,希望家长们多倾听学生自己的人生规划选择,支持和鼓励他们大胆地“走出去”,在更加广阔的天地中磨砺成才,同时要放低心理预期,合理评估自己及学生的职业预期与复杂就业形势的关系,给予孩子绝对的接纳和信任。对21级学生家长提出了“校企联动促实习,家校合力助发展”的建议,希望家长们多关注学生初入社会的心理适应力,多给予支持和帮助,顺利完成学校转向社会的过渡期。对22级学生家长提出了“社会实践与劳动教育两不误”的建议,鼓励家长们既要让学生多参与社会实践,也要让学生居家劳动,期待暑假能够让22级新生褪去青涩,拥有成熟的历练。

本次“云端家长会”是智造学院探索家校共育途径,形成家校育人合力的重要举措和有益尝试。在运用“抖音直播”新媒体平台做好与家长良好沟通互动的同时,向学生家长全面宣传了学院育人的成果,让更多群体了解学院的建设发展现状,以更加开放的平台接受社会各界的关注。(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 侯启慧/蒋允涵/摄 赵蕾/审)

核发:8000001082 点击数:85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