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扩大)会
日期:2023-06-29 16:00:28  发布人:8000001082  浏览量:862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628日下午,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两办主任在开物楼A414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由党总支书记周皞主持。

周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宣传思想工作实现了正本清源守正创新。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师生都要提高政治意识、阵地意识、责任意识,人人“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他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教育中的指导地位,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在实际工作中优化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教育内容,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教育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对意识形态教育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深化对意识形态的实践性教育不断加强课程思政和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建设。

随后,周皞带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分析研判学院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形势与任务第二季度学院党总支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排查和深入研判,目前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整体态势良好,意识形态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工作队伍素养和水平不断提升。周皞对思想认识、网络舆情阵地监管非党员教师、外聘教师等队伍宣传教育督促检查学生参与活动、意识形态阵地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具体分析研判。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赵蕾领学“浦江经验”。她指出,20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把金华浦江作为领导干部下访接访群众的第一站,在现场解决群众难题,开创了省级领导干部下访接访的先河,“浦江经验”由此形成。“浦江经验”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充分反映了领导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面对面听民声、心连心解民困、实打实惠民生的生动实践。赵蕾希望全体学习成员能深刻领会“浦江经验”所蕴含的丰富内涵:一是蕴含着坚持人民至上立场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是蕴含着坚持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三是蕴含着坚持法治思维,处理解决信访等社会矛盾的有效做法;四是蕴含着坚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领导干部价值取向;五是蕴含着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战略定力。

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将根据主题教育开展的具体要求,充分认识到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并将继续开展好调查研究,做好检视整改,主动关心关爱师生需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闭环关爱师生成长发展,聚焦师生“急难愁盼”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好坚实保障。(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 刘莎 文/摄 赵蕾/审)

核发: 点击数:86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