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第十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日期:2023-07-01 10:17:21  发布人:8000001082  浏览量:928

为增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倡导科学的成才观、就业观和创业观,培养学生的职业发展意识和创业精神,630日上午,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承办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6室成功举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高馨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副部长郑海燕学工部副部长姜庆华团委副书记芮梦霞,机关党总支副书记葛文鑫受邀担任评委。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项目指导老师、学生代表也莅临现场观摩比赛。

本届赛事自启动以来,前期经过各学院的初赛推荐,12名来自7所二级学院的专升本学生入围决赛。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在个人展示环节,选手们紧密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决策、计划制定与实施、反馈修正等板块内容,以主题演讲方式向评委及观众展示自我职业生涯规划,畅谈职业梦想。在答辩环节,各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职业规划进行提问并给出专业指导意见。面对评委们的专业提问,选手们结合各自专业实际,从容回答,充分展示出工程学子的风采。

郑海燕做总结点评。肯定了选手们能够充分运用职业测评软件、开展生涯人物访谈等形式,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相关知识并将个人的规划与国家社会的需求相结合。她勉励各位选手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科学规划未来,明确自身目标制定计划,同时积极行动,让青春在新时代赛道上绽放绚丽之花。

经过历时近三小时的角逐,来自理化测试2221班的李雨洁以‘“雨”时代同进步·练就“钢铁医生”’为职业规划目标,获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与酒管2111班刘楠、物联网2223班蔡增圳共同获得本届大赛的特等奖,来自化工2121班郁枝昕等4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药品质安2121班陈欣等5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和化工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已成功举办届,通过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交流、以赛促对接的目标,进一步唤醒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普及了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了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能力,对引导学生树立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 赵鸿凯/文 王川伟(学生记者)/摄 赵蕾/审)

核发:8000001082 点击数:92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