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赢未来——我校与遨博机器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日期:2021-03-17 15:11:28  发布人:8000000584  浏览量:1790

3月17日,学校与遨博(江苏)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遨博机器人”)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遨博机器人总经理苏维峰一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玉琴,科技发展部副部长李树白、智造学院院长周皞、副院长陈小中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潘玉琴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和办学特色。她指出我校与遨博机器人在产教融合方面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双方将秉着“携手并进、互惠双赢”的原则,共同办好“遨博机器人学院”,共同开展机器人产业人才培养与机器人集成应用科研创新,实施“企业主导、学校主体、师生参与、校内实施”的职业教育产学研融合新模式,力争办出特色,促进专业与企业的良性互动,培养具有较高职业技能、创新能力以及国际竞争能力的机器人产业人才。

随后,遨博机器人教育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张笑天介绍了公司发展规模和业务领域。他提出,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协作机器人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期待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等领域深化产教融合深度与广度,加强机器人产业实训平台建设,缓解机器人产业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问题,真正培养机器人产业所需要的技能型、应用型与创新型人才。

周皞从在校生人数、教职工人数、专业群等方面介绍了二级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通过学制改革,充分整合学校和企业的资源,实现工学交替,探索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模式。李树白希望双方可以探索出协作机器人产业学院的新模式,共同带动人才培养、教师提升,精准化地培养出适合协作机器人产业的技能型操作人才。

最后,潘玉琴、苏维峰代表校企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明确双方建立长期、全面、紧密的校企战略合作关系,在产教融合、师资建设、1+X证书、科研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智造学院 杨淼/文 沈冰心/摄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179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