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而行·共创未来”——智造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
日期:2022-05-29 10:51:01  发布人:8000000832  浏览量:1657

为了进一步引导学生关爱自身心理成长充分发挥“心理”战“疫”的内生作用,帮助学生调整状态,以科学理性、平和健康的心态共同应对疫情下的各种难题,智造学院5月份推出“向阳而行·共创未来”——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主题活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场主题配音大赛

为了帮助学生纾解疫情下的情绪、塑造积极向上的风貌,5月5日-515日,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励志而行·声声不息”——主题配音大赛。此次比赛设计了“规定选题”和“自由选题”两个环节:“规定选题”设置感恩、抗疫和励志3大主题;“自由选题”鼓励学生充分发掘正能量的配音素材,彰显活动丰富性。这项活动吸引百余人参与,最终提交作品188份充分体现“育思想”与“育心理”相结合的工作理念,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做好学生心理工作。

一场“校园寻宝”活动

鼓励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加强疫情期间的身心锻炼,5月,学院举办“校园定向寻宝活动,活动持续4天。每日寻宝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均会提前在校园内教学楼、天工楼、宿舍区、图书馆四个区域放置全新卡片,学生需要利用课余时间前往校园四大区域寻找卡片并回答卡片背后设置的题目题目涉及常识、自然、历史、体育等多个领域并辅以“与校园网红点合影”“拍下最美校园风景”等任务,完成4天的任务并登记即挑战成功。活动受到同学广泛关注,吸引一百八十余名人参加,这项活动突出动静结合、劳逸结合、育心育美,引导学生在大自然中、在发现美中提升自我感知力和关照力。

一场“阳光之星”评选活动

为营造积极向上、自助互助、共创未来的校园氛围,5月,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发起“阳光之星”评选活动经各班级民主推荐下,共有34名学生进入智造学院“阳光之星”选拔赛。现场,同学们通过事迹讲演、视频展示等方式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表达自己的美好期寄,呼吁广大同学树立阳光心态、增强自我信心,在青春岁月里绽放绚丽色彩。学院学工办陈高权老师和张璇老师受邀担任比赛评委,活动最终评选8名阳光之星,他们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的新一轮角逐。

本次5.25心理健康系列主题活动圆满落幕接下来,智造学院将持续将学生的健康发展作为工作出发点,以别具匠心的活动形式落脚于学生的成长需求,探索“立足育人本位、彰显工作品位、符合学生口味”的心理健康教育新形式、新举措。(智造学院 芮梦霞 贾一凡/文 李磊炀/摄 赵蕾/审)


核发:8000000832 点击数:1657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