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召开机电一体化综合实训室论证会议
日期:2022-11-25 14:46:23  发布人:8000000768  浏览量:1452

1125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在开物楼A414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召开了机电一体化综合实训室论证会议。会议邀请了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舰客)副总经理李海霞、产品经理平乐民、片区经理杨磊,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贾亦真副教授四位专家,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张亮、教学工作部张頔、机电一体化专业教师季宏宇、杨淼出席会议,会议由机电一体化教研室主任张在平主持。

论证会上,张在平围绕项目概况、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项目建设方案、项目所涉及实训教学任务、实训建设项目预算、项目建设条件、项目建设绩效和项目建设进度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李海霞介绍了中船舰客的基本情况,公司是中船集团旗下唯一致力于赋能制造业人才技术技能成长的高科技型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中船舰客发起“中船产业学院”项目,在技能认证方面,中船舰客对接“特殊焊接技术”、“邮轮内装工艺”、“邮轮运营服务”、“智能产线控制与运维”41+X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平乐民详细介绍了“智能产线控制与运维”设备——工业4.0智能产线技能实训平台的设计理念和技术亮点。

贾亦真分享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设备使用情况,他指出该平台目前已经服务于电气自动化、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多个专业,设备紧密贴合世界技能大赛工业4.0赛项要求,运行稳定、故障率低、精度高。

张頔就申报书中的实训教学任务、项目建设绩效、风险评估报告、大型精密仪器设备专家论证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亮感谢了出席本次论证会的所有专家和老师,她指出,本次论证会进一步完善了机电一体化综合实训室项目建设内容,明确了计划采购的设备,项目能够服务于实践教学、专业师生竞赛、创新、科研、社会培训、1+X考证等内容,她要求针对专家们提出的几点建议,尽快调整和完善,并与学校国资处、采购中心做好各项手续的协调推进工作。

此次机电一体化综合实训室论证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改进我院实训室项目的建设工作,从提升人才技能培养质量出发,更好地培养出高素质高水平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智造学院 杨淼/文 陆英俊/摄 张亮/审)

核发:8000000768 点击数:145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