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开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周主题活动
日期:2023-03-20 08:53:45  发布人:8000001082  浏览量:1014

暖阳三月,微风轻拂,草木芳菲。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以文育心、以文化人、技能成才导向,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智造学院组织开展了“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围绕“植此青绿,画鸢寄愿”主题展开,倡导学生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爱自我,树立自尊自爱、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一堂心理主题班会。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价值源泉,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以“劳动涵养心灵,实践创造美好”为主题,围绕心理健康的认知、劳动实践的价值、劳动涵养心灵、心理问题之应对等板块为同学们诠释了劳动实践滋养美好心灵的内涵价值,鼓励同学们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实践观和价值观,在劳动中寻找自我、满足自我、获得心理价值。

一张植物资料卡片。“细雨和风春日暖,正值植树好时光”。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活动聚焦校园内的树木花卉,通过自我寻找和探索,同学们纷纷手写记录下植物的名称、基本特征、生态习性以及分布范围等,制作成植物资料卡,并与植物打卡合影,在探索新知中置身自然、感受春意、沐浴春光,保护花草树木的同时表达对春天的向往,发现生活中的美。

一场放飞风筝活动。一直以来,风筝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华章,放风筝是中国传统的踏春习俗。操场上,同学们发挥想象、构思奇巧、精心描绘,画笔在风筝上灵动,留下了殷殷深切的心愿寄语和绚丽缤纷的色彩。“轻风托纸鸢,扶摇上青天”,同学们纷纷放飞象征美好愿景的自制风筝,学业繁忙之际,既放松身心又享受当下,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愿同学们的梦想也能像风筝般翱翔蓝天、砥砺前行、未来可期。

本次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吸引了学院全体学生的踊跃参加,为营造健康、和谐、美好的校园氛围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在这蓬勃生机的春天里,科普了心理健康知识,促进了沟通与交流,推进了学院心理育人工作成效。今后,学院将坚持育心育德相统一,持续拓展活动范围,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护航学生健康成长。(智造学院 陈高权/文 陈雨昊(学生记者)/摄 赵蕾/审)

 

 

 

 

核发:8000001082 点击数:10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