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学习
日期:2023-05-26 11:21:21  发布人:8000001082  浏览量:94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5月25日下午,智造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在开物楼A414进行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学习,并进行交流发言,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由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皞主持。

会上,智造学院副院长李锐作“中国式现代化”主题领学。李锐带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背景和依据、“中国式现代化”总体战略安排、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牢牢把握的准则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中国式职业教育现代化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一环,也是未来我国职业教育系统性、战略性的发展目标。李锐结合中国式职业教育现代化在智造学院的具体实践,从学院内部治理推进现代化;对接“四新”,打造专业、课程和教材;对接产业,提供优质数字化资源供给;推进集群发展,打造国家级“双高”专业(群);深化“三教”改革,厚植“五育”并举,打造教育新样态;落实现场工程师项目试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市域产教联合体,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建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服务行业发展;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打造职业教育品牌等九个方面进行了智造学院具体工作展望。

周皞希望全体理论中心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实际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责任清单,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以扎实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智造学院 刘莎 文/摄 赵蕾/审)

核发:8000001082 点击数:9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