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赴小松(常州)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推进校企合作
日期:2023-06-15 10:21:23  发布人:8000001082  浏览量:934

为进一步宣传“青春留常”助力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深化前期“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成果,加深智能焊接专业群校企合作程度,帮助焊接专业学生提前了解感受工作岗位,615日上午,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蕾、副院长陈小中、焊接专业教师王学明、学工办辅导员董婷钰带领2122级焊接专业学生代表前往小松(常州)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参观学习。小松(常州)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经营顾问石井喜代孝、人事总务部部长杨光、焊接科长庞兆峰、人事教育科王叶青和19级焊接专业学生李兆年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石井顾问对来访师生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行感受小松的企业文化,未来能够选择小松作为实习企业和未来工作企业。在观看公司的宣传视频,进一步了解小松公司的发展史和业务领域,现就职于小松公司的19级焊接专业学生李兆年分享了自己的实习及工作经历,通过自己一年来的学习和收获,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夯实基础,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技能型人才努力对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学弟们从不同角度对企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接着,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焊接技术中心、生产车间、食堂、室内运动室等,整个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参观、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受益良多。

活动最后,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服务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交流会上,同学们踊跃提问,杨光对学生们关注的吃住行、实习补贴、假期福利、素质能力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会后,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蕾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她谈到企业是培养人才的阵地,同学们要把握好机会,利用好平台,好好沉淀自己,结合企业文化,注重个人成长与发展,选择适合自己的实习单位。今后,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将会与小松公司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共同搭建高质量人才培养平台。(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 董婷钰 / 赵蕾/审)

核发:8000001082 点击数:93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