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开展“筑梦新征程,奋进创未来”毕业教育活动
日期:2023-07-02 14:43:59  发布人:8000001082  浏览量:457

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加强对毕业生的服务与关怀,发扬母校优良传统,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开展“筑梦新征程,奋进创未来”毕业教育活动。

“校长有约”,为青春与梦想饯行。72中午,毕业典礼刚刚结束,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基国林,教务处处长黄一波,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皞、副院长李锐、副书记赵蕾,招就处副处长梁阳毕业生代表齐聚一站式学生社区劳动体验站共谈大学成长和未来发展为青春与梦想饯行。午餐会期间,同学们结合在成长中的所感所悟,向学校多年的精心栽培表示了感谢,并围绕个人成长、升学就业、校友工作、校园生活服务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困惑,从课程改进社团活动、校园环境建设等角度提出了思考与建议。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毕业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应,表示将充分重视学生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将其作为改进部门工作的动力

基国林对毕业生代表在校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和祝贺。他指出,同学们结合自己学习生活的真实感受,为学校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对提高学校教育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构建工作合力,建立健全信息沟通和交流机制,搭建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信息平台和渠道,为学生传递更丰富多样的学习实践资讯,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校园生活服务,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最后,他向毕业生代表提出了殷殷期望,希望大家谨记励志践行的校训,将其作为永久的精神滋养和成长支撑,在进一步深造与工作中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母校永远是各位毕业生最坚强的后盾,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师生面对面筑梦创未来学院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调研会在开物楼A414举行。李锐、赵蕾、校团委副书记芮梦霞、学工办主任吴玉剑和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调研。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就在校外一年的实习经历向母校进行汇报,畅谈了在校和实习期间在学习、生活、工作上的所思所想、所行所得、所感所悟。他们还表达了对老师们辛勤培育的感激之情和对母校的美好祝愿,立志用实际行动创造价值,反哺母校。同时,他们针对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实习实践、后勤服务、安全管理和校园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李锐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开启新的人生航程表示祝贺,对同学们为学院建设发展提出的良好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李锐表示会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进一步跟进与完善,倾心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全面细致的服务。

活动最后,学院为毕业生代表送上毕业纪念品,勉励学子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历来重视毕业教育工作,它是我院对学生培养和教育管理的最后一个关键环节,也是学院“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环节。自5月以来,智造学院积极筹划毕业教育工作,丰富毕业生离校生活,打通学生教育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 侯启慧/文 王川伟/摄 赵蕾/审)

 

 

 

 

核发: 点击数:457 收藏本页
分享到